新闻动态

大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调研榆林“一区三基地”

发布时间:2020-11-30|供稿部门:| 点击:

11月27-28日,大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成员调研榆林“一区三基地”,所知识产权与成果处处长张晨及相关人员、榆林分院执行院长任晓光、副院长李富岭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27日,青促会成员与榆林学院进行座谈,榆林学院校长许云华、副校长张富林、副校长康伟、职能部门、化学学院部分教职工及学生参加交流活动。许云华对青促会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大连化物所对榆林分院的支持。他希望通过大连化物所与榆林学院青年科研人员的交流,碰撞出合作的火花,为双方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奠定基础。张富林对榆林学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榆林学院为国家做出了重要贡献,是一座有着光荣传统的学校。张富林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和交流,并结合榆林当地产业特点,共同解决基础科研与应用工程中的实际问题。张晨指出,大连化物所与榆林学院的合作是落实省院以及市所合作协议的重要一环,成果处将积极支持科研人员到榆林开展工作并做好保障;任晓光表示,榆林分院致力于搭建起交流的平台,吸引和服务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的科研人员到榆林进行科技创新活动,同时也愿意为榆林学院和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各研究所展开深入合作起到牵线搭桥的作用。双方科研人员分别就“SAPO-34择型催化甲醇转化选择性调控”、“实验室级别X射线吸收精细结构(XAFS)与X射线发射谱(XES)装置研制”、“轻质金属氢化物的合成及储氢研究”、“添加剂改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性能研究”、“二卞基甲苯有机液态及浆液储氢材料研究”、“微波催化还原法制备石墨烯新技术”等进行专题学术交流。

28日,青促会成员一行调研榆林分院和榆横综合中试及产业化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在建设现场会议室,李富岭对青促会到访榆林分院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青促会成员是研究所充满朝气与想法的青年科研人员,是大连化物所未来发展的希望,欢迎青促会成员到榆林开展应用研究,榆林分院将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会上,青促会成员畅所欲言,为榆林分院入驻科研项目的筛选、完善人才引入政策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为榆林分院做好宣传,积极推荐合适的青年人才到榆林开展工作(文/曹二平 图/陈维东、王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