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5|供稿部门:| 点击:

6月24日下午,我院邀请大连化物所综合管理处副处长董佳为全体职员做安全管理工作培训。我院执行院长任晓光、副院长卢振举、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由人事教育部主持。

培训前,卢振举首先欢迎并感谢董佳来榆对我院安全工作进行指导和培训。卢振举表示,大连化物所在实验室及园区安全方面成绩斐然,安全管理人员专业素质高、经验丰富,是我院学习的榜样。董佳表示,榆林创新院实验室及园区硬件设施完备且先进,相信通过管理部门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培训中董佳以安全管理的整体框架设计和制度的制定为切入点,结合高校实验室事故警示案例引申出实验室安全风险分析的重要性,围绕实验室危险源种类,危化品存储、使用,特种设备管理、使用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实验室风险控制的要点并分享了经验。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强化了我院职工的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管理水平,为实际工作中的安全管理问题提供了有效支撑。

培训结束时,任晓光充满感情对安全管理工作培训谈了自己的感受。同时对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学习安全管理知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二是落实好安全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到人。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安全工作永不止步;三是加强安全管理队伍建设,要不断提升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通过学习和实践,成为高水平的专家。(文/王振中 图/韩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