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开展档案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06|供稿部门:党政办公室| 点击:

3月6日,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档案管理水平,规范档案收集、分类、整理、移交及归档工作,确保2023年度归档工作顺利进行,我院组织开展了档案管理培训。院长助理陈玮及各职能、支撑及研究单元兼职档案员共2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人事教育部副部长王振中主持。

培训会上,综合档案员刘腾从预立卷业务流程及要求、各类档案收集和整理规范、实验记录本管理及档案的借阅利用四个方面向各兼职档案员进行了讲解,着重对重点档案的范围和要求做了介绍和分析。随后,兼职档案员围绕自己关注的领域提出问题并主动交流。

王振中表示,档案在科研管理工作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进一步提升大家的业务能力,提高档案意识,更加规范地做好我院档案管理工作。陈玮强调,归档工作需要各部门积极配合,希望各部门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我院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

本次培训加深了兼职档案员对档案工作的理解,使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预立卷工作,有了比较系统的了解,为今后顺利开展和完善各部门的归档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刘腾 图/周彩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