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4年第三期技术沙龙暨专家走进 神木市高新区煤化工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供稿部门:科研管理部| 点击:

3月15日,我院成功举办2024年第三期技术沙龙暨专家走进神木高新区煤化工企业活动。活动由我院主办、神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协办。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市工信局、市高能办、神木高新区管委会及13家煤化工或兰炭企业相关负责人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我院副院长卢巍主持。他简要介绍了榆林“一区三基地”及科研项目情况,并表示,此次技术沙龙旨在推动神木市高新区煤化工企业的技术创新与发展,搭建企业与专家之间的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和解决煤化工领域的技术难题。陕西精益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埃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兰炭废水治理工作。

在技术交流环节,大连化物所刘艳廷研究员介绍了《海水/废水制氢联产淡水新技术》,他指出,其团队开发的海水/废水制氢联产淡水技术在有效降低制氢成本同时,还能将煤化工废水转化为淡水,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随后,与会嘉宾纷纷就技术相关问题与专家进行咨询和讨论。

神木高新区管委会经发局局长刘裕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煤化工企业提供了一个与专家交流的平台,也为大连化物所、榆林创新院等科研机构提供了一个展示最新科研成果的机会。通过此次技术沙龙活动,各方所探讨和解决的技术难题,定会为神木市煤化工产业的未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期间,与会人员调研了精益化工兰炭生产装置及废水处理工艺。(图/文 李智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