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塔式聚光集热系统全套技术

发布时间:2020-09-15|供稿部门:| 点击:

负责人:郭明焕 联络人:郭明焕

电话:13439627631    Emailguominghuan@mail.iee.ac.cn

学科领域:新能源 项目阶段:可示范

Ø 项目简介及应用领域

光热新能源是将太阳辐射能转化为热能进行利用的技术,光热利用领域按温度划分,40~80℃为低温领域(如供暖)、80~250℃为中温领域(如工业用热、海水淡化)、250~2000℃为高温领域(发电、热化学、制氢等)。聚光集热系统是光热利用的核心。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团队长期致力于太阳能热发电和热利用的科学和技术研究。建成的北京八达岭1MW塔式太阳能热发电实验电站,是我国、也是亚洲首个兆瓦级太阳能塔式热发电站,包括高约120米的吸热塔、1万平方米的定日镜、吸热和储热系统、全场控制和发电等单元。建成的小型集中型太阳能供热示范系统在张家口黄帝城小镇成功投运,定日镜场采光面积760㎡,跨季节水体储热容量3000m3,满足园区内3000㎡建筑冬季供热要求

Ø 合作方式

合作建设

Ø 投资规模

案例110000平面土地,20000平米定日镜,130米高的太阳塔,配吸热器和储热系统,造价约1500万元。

案例2:占地40000平米,8000平米的定日镜面积,30米高的集热太阳塔,陪吸热器和储热器等,造价约5000万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