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V/T太阳能热泵技术成果转化签约完成

发布时间:2024-01-20|供稿部门:科研管理部| 点击:

1月19日,PV/T太阳能热泵技术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院顺利举行。榆林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向喜、市发改委、榆林高新区管委会、科创新城管委会、市高能办负责同志,我院院长任晓光、陕西榆林中田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田集团”)董事长张旭、陕西中田易可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田易可”)总经理张琦、董事陈凯等领导出席,我院及中田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我院院长助理陈玮致欢迎辞并主持签约仪式。

仪式上,钟晓晖详细介绍了PV/T太阳能热泵技术,重点就PV/T项目的应用领域、经济成本等方面做了汇报;陈凯对项目合作推进情况及发展规划进行汇报,他表示,该清洁低碳发电供热技术的应用将有力提高其市场竞争力,中田易可将积极拓展应用场景、大力发展绿色清洁智慧供暖。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我院与中田易可共同签署了《PV/T太阳能热泵供热技术投资合作协议》,双方达成共识,将围绕PV/T太阳能热泵技术展开全方位合作,包括技术研发、市场推广、产业应用等多个方面。

任晓光指出,PV/T太阳能热泵技术为榆林创新院首批布局进入产业化的首个科研项目,意义非凡;榆林创新院将继续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确保合作项目取得成功。同时,他希望企业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推动PV/T太阳能热泵技术的产业化进程。

张旭表示,PV/T太阳能热泵技术具有一定的发展潜力,希望与我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加大研发投入,共同在PV/T太阳能热泵技术上取得更多突破。

杨向喜对双方合作及PV/T太阳能热泵技术成果的顺利转化表示祝贺,并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到榆林产业转型发展的进程中来。他强调,榆林创新院是政府、企业和科研机构的合作平台,是转化之桥梁,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天堑变通途”。他表示,相信在政策支持和市场需求的推动下,PV/T太阳能热泵技术将为榆林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助力榆林绿色低碳经济的转型。(文/李智锋 图/王靖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