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我院完成3.0MPa单堆兆瓦级PEM电解槽测试

发布时间:2023-12-26|供稿部门:| 点击:

12月12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华瀚”-200型单堆兆瓦级PEM电解槽在华电青海德令哈3MW光伏发电PEM电解水制氢示范站成功投用。此前,该兆瓦级PEM电解槽于11月5日在第三方见证下,在我院完成产氢压力3.0 MPa、冷启动、波动工况实测。

我院建设的兆瓦级电解水测试平台为宽功率范围输出、大气量产氢的电解槽测试平台,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高效电解制氢团队研制,面向PEM电解制氢技术开展测试诊断工作,可满足电解槽宽功率范围波动及多运行工况的测试要求,峰值测试能力可达1.8MW以上。该测试平台将有助于推动大功率电解制氢电解槽的测试诊断技术发展,对推动新一代电解制氢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将以本测试平台为实体,瞄准打造陕西省首个省级PEM电解水制氢检测平台资质,为陕西省乃至全国范围的质子交换膜水电解单堆提供检验检测认证,并打造集研发、检测、成果转化等一体化的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力争为推进陕西省氢能发展添砖加瓦,尽快以测试为基准制定相关标准,引领行业规范化发展。

该测试平台建设获得了榆林创新院能源革命科技专项经费支持。(文/图 李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