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卢振举参加大连化物所本年度保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27|供稿部门:| 点击:

11月26日上午,大连化物所组织本年度第二次所级保密培训。所长刘中民、副所长金玉奇、副所长蔡睿、榆林分院副院长卢振举和大连化物所涉密人员及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大连化物所保密处处长刘卫锋主持。

刘中民强调保密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重大利益,保守国家秘密不仅是国家法律的要求,也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保密工作犯不起错误;各级涉密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扎实履行保密责任,把保密要求融入到业务工作中;要加大内部防范力度,通过技术手段提升保密监管和检查水平,及时发现隐患和漏洞。

国家保密资格认定专家从第三轮保密认定评分标准的新变化与要求、夯实保密管理体系的建议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各类人员在保密工作中的责任、归口业务管理部门的职责、保密检查和自查的要求以及失泄密事件的问责工作。

最后,金玉奇通报了中科院办公厅保密处下发的相关文件材料,同时对全所保密工作进行部署,一方面指出涉密人员要有高度的荣誉感、光荣感和使命感,要知道自己的责任重大,因此在保密工作中务必要按照规章制度来办事,不能踩红线;另一方面强调全所保密工作要将关口前移,提前做好防控,降低失泄密隐患的发生。(文/图 大连化物所、榆林分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