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关于发布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榆林学院联合基金项目指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6|供稿部门:|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共创榆林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和榆林学院围绕能源领域战略产业关键问题和瓶颈问题,联合设立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榆林学院联合基金(以下简称“联合基金”),旨在推动能源领域技术探索创新,提升榆林市科技创新能力,服务产业升级发展。现将2022年度联合基金项目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资质要求

联合基金项目须由榆林学院和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也可以同时联合第三方)人员共同申请,原则上非榆林学院和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单位经费分配比例不高于20%,若合作单位有企业,联合基金经费不向企业转拨。

作为项目申请人同年申请的联合基金项目限为1项。作为牵头单位项目负责人承担的在研项目限为1项,作为参与单位项目负责人承担的在研项目限为2项。

二、2022年度拟资助的研究方向

联合基金经费由榆林市人民政府出资,每年总额2400万元,经专家函评、会评、并决策委员会审定后予以资助;2022年联合基金项目分为两类:

1.重大产业化项目,原则上每年资助不超过1项,对主导方不作限制,单项经费不超过1000万元,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重大产业化项目要遵循"目标清、可考核、用得上、有影响"的原则,主要用于产学研合作示范,解决企业关键技术问题。

2.其他项目,单项资助强度不超过200万元,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

项目申报领域如下:

(一)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与耦合替代。重点围绕煤制高端化学品/燃料/可降解材料、高效清洁燃烧、兰炭绿色生产及高端化利用、化石能源利用过程中三废处理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煤化工与其他行业耦合发展等方向开展研究;

(二)清洁能源多能互补与规模应用。重点围绕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高效利用、分布式可再生能源互补与规模应用等方向开展研究;

(三)低碳化多能战略融合。重点围绕氢能、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工业余热利用,以及化石能源\可再生能源等多种能源之间的互补融合等方向开展研究。

为了各申报人更好的沟通,榆林学院基本情况和重点学科简介(见附件3),欢迎有意向的申报人沟通交流。

三、申报程序及要求

1.2022年度联合基金项目即日起开始申请,申请程序和要求按照《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榆林学院联合基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执行(见附件1)。

2.请各申报单位于2022年6月27日前,将word版《洁净能源创新院-榆林学院联合基金申请书》(见附件2)发送至邮箱rensy@dnlyl.ac.cn,经审核确认后,加盖单位公章,并将扫描件(PDF版)发送至上述邮箱。

3.申报材料不得包含涉密信息。如有涉密内容,请先进行脱密处理后再行报送。

四、联系人:

榆林中科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科研管理部

任朔元  0912-3890193、13847859035  

Email:rensy@dnlyl.ac.cn


附件1: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榆林学院联合基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

附件2: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榆林学院联合基金申请书模板

附件3:榆林学院基本情况和重点学科简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