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省气象局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3|供稿部门:党政办公室| 点击:

3月12日,陕西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慧,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裴顺强一行来我院调研。榆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向喜,市气象局局长白光明等陪同调研。我院院长任晓光参加调研并汇报相关工作。

1619E28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人工智能实验室、PEM电解水制氢实验室、工艺放大平台和榆林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技术开发中心,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院重点项目的工作进展、应用前景、市场潜力及效益。

座谈会上,任晓光详细汇报了榆林“一区三基地”整体工作进展以及我院在园区建设、创新平台建设、科研项目攻关、人才队伍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成果。随后,裴顺强作了“以气象现代化助力榆林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精彩汇报,围绕能源供给与消费、能源安全保障、水风光多能互补利用和气候环境生态效应等方面阐述了“双碳”战略下可再生能源的作用和发展前景,以及气象部门能源气象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

罗慧指出,榆林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正是落实“国之大者”,气象服务工作能为能源产业全链条、全周期、全天候提供支撑保障,希望能挖掘室外探测数据跨行业跨领域的深度合作为示范区的建设贡献气象力量。杨向喜指出,榆林是国家重要能源化工基地,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能以榆林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创建为契机,围绕能源领域寻求新的合作契合点并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文/图 王靖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