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名师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供稿部门:| 点击:

5月25日上午,国科大能源学院榆林科教融合基地“名师讲堂”活动在榆林学院化工学院(以下简称“化工院”)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大连化物所刘伟研究员作线上授课,化工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我院相关职能、支撑部门人员共40余人参加。化工院副院长王爱民主持活动。

首先,王爱民感谢刘伟为化工院学科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帮助和指导,希望今后继续通过多种方式支持化工院的发展。随后,刘伟以《电子显微技术及其在能源催化研究中的应用》为题介绍了电子显微技术的基本原理,包括成像、衍射、图像衬度以及透射电镜样品制备等;并结合自身研究课题,讲解了电子显微技术在能源催化过程中的应用;同时展望了原位电镜技术在材料微结构分析、行为过程观测以及性能测量等领域未来发展趋势。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与刘伟就相关机理、技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与探讨。

通过举办此次“名师讲堂”活动,不仅进一步拓展了化工院师生对电子显微技术方面的认知,也是疫情之下落实科教融合基地各项工作的有力举措。(文/陈玮 图/黄波)

友情链接